Lovelyz-Joyland 歌曲介紹

常看瞎扯蛋的朋友們就知道我常常會偷渡很多Lovelyz(簡稱梨子)的東西,因為她們是我最熱愛的女團。主打歌從少女甜風格演變到有點清新成熟的感性,每一首都是我非常喜歡的歌。不過真正讓我入坑的是他們的非主打,如Triangle(三角形)、Watercolor(水彩畫),而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收錄於首張Repackage專輯《Hi~》的第四首〈Joyland〉(又翻譯Amusement Park,中文翻譯為遊樂園)

51LBBRSiJJL.jpg

簡單來說,歌詞是敘述分手後自己到遊樂園搭摩天輪的悲傷歌曲,看著梨子的舞台非常青春可愛,不過歌詞卻是淡淡寂寞的悲傷。

整首歌的旋律很特別,很像是剛睡醒的時候,也很像是剛分手的日子裡過得迷迷糊糊的感覺。不算強烈但很魔幻的旋律,一開始慢節拍像是有股神秘力量引導著,讓人不知不覺偷偷溜進夜中大門深鎖的遊樂園,想去找回過去的記憶。最後故事的主角搭上了像是安排好的摩天輪,想像著過去隨著對方一同轉動的幸福時光。

在歌曲開頭、副歌第一句的「mollae mollae (na honja mollae)、nolleo ollae(na honja mollae)」能感受到意境很空靈,再加上開頭洙正與智愛特別的嗓音完美營造迷幻的感覺。
進到副歌旋律增強些與一開頭相呼應,而第二次副歌再加強力道像是要將鬱悶的情緒宣洩出來一樣,透過Babysoul的爆發迎來歌曲的最高潮,最後用Kei的歌聲訴說著不想忘記這一切,這就是我最愛的梨子神曲遊樂園!

Killing Part是中間智愛Rap帶著大家一起大喊「觀覽車!」,對於第一次聽到的人可能會覺得過甜,不過這段的層次就是要透過智愛的標誌的甜聲與歌詞要讓人想起甜蜜的回憶,這個Part沒有人比智愛更適合了。

B_Qq3eEVAAA7OD9

這首歌被認定是梨子神曲除了旋律特別、意境豐富以外,也是梨子現場演出必定會演出的收錄曲!這首歌靜靜地聽會感到有點哀傷,但現場的氣氛非常嗨,梨子們也超愛粉絲們在這首歌賣力應援的樣子,特別是上述提到的Rap時全場觀眾大喊著「觀覽車!」、一口氣喊完「梨子我們一起去遊樂園玩吧!」整個非常熱血跟震撼,在演唱結束後梨子還會帶著觀眾再喊一次應援詞XD
就如同叡仁和Kei在《冬季王國3》演場會中說的,這首歌就是Lovelinus與Lovelyz一起演出的歌曲!

剛接觸韓樂時對我來說〈Hi~〉跟遊樂園都讓我印象深刻,雖然聽不懂XD。遊樂園第一次聽就很喜歡,有很獨特的孤單感所以我很常開車兜風的時候聽。 找了更多資訊才了解這首歌,也漸漸陷入梨子這個大坑。 然後發現細看歌詞後開始對遊樂園的內容有很多的共鳴…85分直接上跳100分,除了好聽還有更多更多的原因讓遊樂園變成我難以撼動的最愛歌曲。 還好現在梨子們幫我填補起了那份空缺XD,現在兩天沒聽遊樂園就會覺得怪怪的…

(註:智秀因負面攻擊而到下一張專輯才正式參與團體活動、而Jin則是在錄製Joyland期間身體不適因此歌曲中沒有她的Part。)


歌詞:出自lkimshan

mollae mollae  nolleo ollae
偷偷地 偷偷地    想要來玩


yeoldusiga dwemyeon    da kkaegi sijakhae
到了十二點的話                  我的記憶就會逐一醒來
nae gieokdeuri hana dulssik bureul barkhineun got
在燈火被點亮的地方
neol bogo sipeun mam   ganjeolhaejil ttaejjeum
大概是我想你的心              殷切起來的時候吧
jeo meolliseo sonjithaneun nega boyeo
會看見在那遠處招手的你


arayo geojitmarin geo     geuraedo nan geuriun georyo
我知道這是謊言                  不過仍然會想念
naega mandeureonaen hwansangira haedo
就算這只是我創造出來的幻想也好


mollae mollae  (na honja mollae)
偷偷地 偷偷地    (我獨自 偷偷地)
nolleo ollae       (na honja mollae)
想要來玩             (我獨自 偷偷地)
haruman deo ibyeol ttawin eopdeon geotcheoreom
只要在多一天 像是從未離別一樣

seolle seolle      (naneun mak seolle)
心動心動             (我正在心動)
nungameumyeon gijeokcheoreom
閉上眼睛的話 像奇蹟一樣
geudaega nae gyeote isseo  banjjakgeoryeoyo i sesangeun
你就在我的身邊 這世界閃閃發亮


bamsaedorok doragadeon gwallamcha
通宵轉動的摩天輪
sesang gajang dalkomhaetdeon somsatang
世上曾經最甜的棉花糖
haengbokhaetdeon gieokdeuri tteoolla
幸福的記憶一一浮現
binggeulbinggeul doraganeun neowa na
轉啊轉阿轉動著的你和我

bamsaedorok doragadeon gwallamcha
通宵轉動的摩天輪
sesang gajang dalkomhaetdeon somsatang
世上曾經最甜的棉花糖
haengbokhaetdeon gieokdeuri tteoolla
幸福的記憶一一浮現
han beon deo han beon deo
再來一次 再來一次吧
(未更完,待續…)


(純伴奏版)


下三部為現場演出的影片:

(冬季國度2)


(冬季國度3-15:57處)


(Mnet Countdown-《Hi~》後續曲活動期)


一週年活動吉他伴奏版:

發表留言

透過 WordPress.com 建置的網站.

向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