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Cardinals Draft

詭譎多變的2020。因為支那病毒今年業餘球賽幾乎全砍造成觀察球員困難,選秀制度也大改,可惜了前五輪有七支籤的我們,在選秀會中又發生金鳥謎之放槍和紅襪的驚天選擇,不過還好我們不是遊騎兵。

1st Round,21 Overall-Jordan Walker(6’5, 220 lb)

Mock全軍覆沒,沒選擇大家所猜的大學打者。包含我自己的預測也失準,的確等到Bitsko掉下來不過沒有選進。但Walker這個Pick證明Flores主導的球探系統的確很有自己的偏好,2016以來四次首輪就有三個中高風險的高中打者(去年二輪的Fletcher也是類似口味),而Thompson也是因傷病疑慮所以掉給紅鳥拿走。


擊球路徑平順、揮棒速度快的Walker,長打潛力或許是本屆待選球員最高,同時被評為Duke有史以來最好的招募生,年紀輕輕的他有後天無法調教出的優勢體格,已被評60的Power而且還有可觀的成長空間。

缺點是揮棒軌跡過長,包含長手大骨架之下Plate Coverage低、對變化球經驗不足,有年輕長打者常有的揮空問題。在2019 PGAAC時的BP,球探看到他可以輕鬆自然敲出飛行距離可觀的LD,同時也有能在投打對決中做出調整的能力,所以被認為有不錯的打擊直覺可以發展,今年短暫出賽中繳出的成績也很好。但是很遺憾現階段Hit就是只有40左右水準。而我感覺是他會有追求發揮Power時Timing跑掉的情況。


Jordan還有超出體格的優秀運動能力,結合能在投手丘上飆到93的臂力、他比Gorman有更高機會能常駐三壘。Flores也認為儘管他人高馬大,但夠格的敏捷性、速度與臂力能讓他未來會是三壘手而非因身材關係移到外野或一壘。另外MakeUp上也有聰明(3.98 GPA,反觀板主去年全所最後一名)、熱情等正面評價,Flores則是稱讚他有野心且積極進取。

17932

是小尼不過Walker出身高等教育家庭,爸爸畢業於MIT媽媽則是哈佛,對於大學教育非常重視。不過因為MLB也有獎學金三小的能讓球員日後拿到學位,因此他們很支持Walker現在就投身職業棒球,他爸說他會簽約除非發生什麼大事。

Walker給自己的評語是:「我的特點就是力量。如果照我想要的那樣持續進步,我絕對能成為大聯盟中的長打好手。現階段我喜歡中間的球,對外角球有點掙扎,但我絕對希望能保持穩定。我非常興奮也準備好隨時要加入聯盟了。」


選擇高中球員就賭想像力。賭現階段就看到超出同齡人的潛能,去幻想球技生嫩的他們直接經過職業體系洗禮後能有什麼樣的成長,但早早掛掉的也很多。打擊區上我想到的模板是Franmil Reyes/Aritides Aquino,Game Power真的發展出來的話,類似的三壘手可能就…跑得快的Sano?

對於這個Pick我樂見紅雀維持一貫路線沒有失智,而且是個非常有趣的Pick而非Loftin這種讓人無法興奮的選手,但這種盲炮性質的素材其實紅雀不擅於培養,講難聽點紅雀會的是把相對平庸的野手發展成合格的Everyday Player,在這位置選進我覺得風險過高,對於Walker的養成之路不看好。


 


2nd,54 Overall-Masyn Winn(5’11、180 lbs)

EaQ29ZOXkAEzDab (1)

高中二刀流,雙修投手與SS。作為游擊手他有非常優秀的運動能力與直覺,跑、傳都有高水準;有超出身材想像的Raw Power,不過雖然揮棒速度不俗但技巧生嫩、啟動不順,未來在面對更高層級的球路會是一大麻煩。

做為一個投手,他又能丟到High-90s,並且曲球也有劇烈的變化,變速球也被認為有Above Average的潛力,控球不好不過TCN的人覺得他有足夠的運動能力可以修正。另外就是他在比賽保持的步調過於急躁,像是追打壞球或是發生失誤,但這是能在職業體系中訓練的。

投打哪一方的天花板更高是眾說紛紜,要我選的話雖然個頭太過矮小,但會覺得投手適合他,因為紅雀根本是個游擊墳場(過去十年的Prospects第一隊是Delvin Perez還不夠墳嗎),無論如何就像JMo說的這真的是個有趣的選擇,會讓他在投打路線自由發展。


 


CBB 2rd,63overall-Markevian Hence(6’1、175 lbs)

EaQ9Q5yX0AcipFD

還沒滿18歲,去年年尾測到96mph,球探欣賞他對於變化球的感覺,特別是能將曲球跟滑球有所分別這點,並且都有Plus潛力,Good Pitchability。
運動能力佳、下盤穩健有力量,不過骨架小自然沒什麼Projection。

不論是Hence或Winn我都覺得不差,但太Raw太矮的高中投手在前面就連選兩支,不能說很舒服…


 

 


2rdC,70 Overall-Alec Burleson(6’2,212 lbs)

EaRAj8aWsAUFpfl

大學雙刀流,揮棒平順但鳥槍,Line Drive Approach,喜歡找洞打,但是限定一壘。這種一壘手會讓人想要嗎……那麼多年了不起就一個James Lonely。

投手表現不值得提。不過練習時要練投又要練打,應該是蠻認真的球員吧?他說他為了當投手所以重訓時還是得保護手臂,他會有更多Power。

一壘防守能力不錯,嗯,隨便啦。這個順位有太多比這種一壘手好的東西,爛Pick。
BA一個作家還說他喜歡這個Pick,因為紅鳥很會把平庸的球員用得很好,我是沒有他專家
啦但我沒事要選平庸的球員幹嘛?


 


3rd,93 overall-Levi Prater(6’0,184 lbs)

EaRQuA_WAAApiso

大三左投,機制費力沒效率,控球很差,Stuff不穩也沒什麼上限,靠轉體和跨步幅度大的投球動作來解決打者。直接扔去當RP就可以了,Bad Pick*2。


 


4th,122 overall-Ian Bedell(6’2,198 lbs)

EaRi-m7XQAAp4PJ

什麼都會一點的末端輪值型投手。機制維持很好,靠Command吃飯,主要球路Stuff最好也就Above Average,密蘇里native。他很開心能被紅雀選中。


 


5th,152 Overall- LJ Jones(6’1、220 lbs)

EaR2LDLXkAA8X9p
受傷疫情過去兩年幾乎沒出賽,身材算還可以,沒成績沒表現,要跟我說Power Potential好歹打點東西出來吧?還只能一壘。

連這東西都能五輪選下去,合理懷疑根本沒在做功課,整串下來我最討厭的Pick。

發表留言

透過 WordPress.com 建置的網站.

向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