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Wild Card Game

很精彩的比賽,不知道要從哪裡說起,我覺得Reyes要檢討的部分不多,他跟Shildt的部分我會最後講。賽前我就說了,躲人是一條隨便都OPS 0.85、沒有死角的打線,連板凳都有一堆能打的咖,今天Taylor跳出來了,這是他們應有的實力。

1:3輸球,最大的問題是打擊,Edman跟Goldy都在Podcast裡面預測到,果然兩個人今天造成薛蛇非常大的麻煩,但今天就是缺最關鍵的送薛蛇下去的一棒,出我意料的,就算休了快七天的薛蛇狀況還是爛到不行,他的Secondary完全沒有準心,但憑著優質的速球跟紅鳥這群欺左怕右的打者群,也算能將比賽控制住了。

今天他還算道奇投手群相對好打的……今年道奇靠著洗福袋,前面洗出Nelson後面Knebel歸隊,配上原來的Kelly、Treinen跟Jansen,季後賽沒太多球隊牛棚比他們好了,可以放下過去對他們牛棚的成見。

不知道為什麼Edman總是很能跟上薛蛇的變化球,剛上大聯盟還曾經轟他一顆,而薛蛇變速球威的下滑也舒緩了Edman跟Goldy很多壓力。速度戰也確實發威,Edman直接靠著暴投拿下唯一且寶貴的一分。

不過Box Score,看到第三棒以降打一支軟安真的是滿滿的鼻酸……但是TON今天過於躁進而且他本來就是揮空仔、Arenado水準發揮,末端棒次本來就來送的,七九兩局站上得點圈,後面的人就是打不回來。我覺得最可惜的是Goldy被Jansen站著三振,但看看他今天攻守兩端你真的很難再要求他什麼……

雖然一直僵持,但真正整場製造攻勢的都是道奇。這場xBA道奇高了我們快0.2,但很多飛手套。Waino今天速球尾勁非常棒,他的曲球直到很後面才找回控球,前面有點太想製造揮空投的過於偏差,雖然被Justin逮住但至少不是出現在Trea Turner那個打席,前面只有拿支全壘打飛出內野,守備上雖然有個快挫賽的菜鳥但是整體來說也是相當給力。

Turner陽春砲,據說是Waino季後賽生涯唯一被轟的曲球。
Edman NP
滿壘TT的雙殺。

剩下的就是Game Management的部分了,這場比賽Roberts是完勝了Shildt, 換下薛蛇時已經是95%的好時機,用Treinen吃下最硬的Matchups也很合理。

季後賽的牛棚運用,還是考驗教練的能力,紅雀今年最後看似有一組不錯的牛棚,但這些成員扣掉椰果,有Stuff的拿不到好球、Stuff偏弱的Garcia跟TJMF又沒有夠格的Command跟揮空率,季末被修正的Garcia那兩局中間狀況不斷,沒掉分已是萬幸。

季後賽我覺得沒有在討倫什麼終結者不終結者的,該用的時刻就得用。第八局對上躲人234棒,沒有任何人比椰果更適合,但第九局因為椰果受傷…最後,Shildt的左右病發威了,就像他2019年選擇保送左打自殺棒McCann來對決狀態火熱的Swanson一樣,甚至還會派Webb來丟Donaldson,那場也是Waino主投的比賽==

TJMF是個製造滾地球的軟左,結果被Shildt一波鬼之操作之後,搞得被右打敲了兩支EV破100的LD還保送自殺棒80J,雖然沒有掉分但是這個換投是毫無疑問的毀滅性成果。至於全明星終結者Reyes的表現,我還是老話一句,什麼樣的水準就有什麼樣的結果,不要要求太多。

回到Reyes本身的問題,他上半季常常在找不到狀態時就一直滑球送裡面讓他騙吃騙喝了好一陣子,但是他的滑球看起來比較適合丟在好球帶外騙揮空,他要正面對決打者還是用他速球比較合理。

如果還記得上半年TON跳接Mookie的深遠飛球,當時也是滑球被逮中差點一棒結束比賽。但是大家都知道他的速球控球實在太廢了==如果不是對Taylor前一球丟到地上,下一顆球可能也不用丟這樣……

這場比賽開打前就知道是個28開的對決(至少我認為),中間靠著不錯的運氣(滿壘DP、暴投得分)、Waino的好投還有守備跟速度戰的發揮讓我們撐到46開,但最後對方打者就是比我們強,兩支長打帶走比賽勝利,RISP 0-11也想贏過百勝球隊,實在太天真了…..。

最後是Shildt,我認為不是Shildt可能紅鳥打不進季後賽,但是Shildt奇奇怪怪的操作是沒辦法帶我們季後賽走得遠的,今天難得後段棒次上壘,可是他卻沒有代打換掉Waino,比賽當下雖然很無言但是還算理解因為我們需要Waino投得長,但那或許是紅鳥少數的得分窗口。

文章有點長,但畢竟這是一場瞬息幻變的刺激比賽,我覺得很好看而且想法很多。對手打擊強又是後攻球隊,想要結局更好只能讓自己實力更好。

發表留言

透過 WordPress.com 建置的網站.

向上 ↑